【点梗 】张艺兴x你 邪教慎入!

张艺兴 x 你  【邪教慎入!求别喷我!】

私设有!请勿对号对坐!请勿上升到真人!
点梗人:Joa
对着艺兴那张清纯的脸,关于肉的我一个字也蹦不出来。【捂脸】希望姑娘们吃的开心。
这是一只纯情的绵羊。连告白也只能选在黑暗里。笑。

这份秘密的暗恋已经持续了许多年。

你很早便关注他,一直默默为他加油。在韩国读书的你,听闻他被sm公司选中成为练习生,激动得彻夜难眠。你偷偷查了公司的地址,以一名粉丝的名义给他写信,内容无非是自己的学习,生活的琐事,以及鼓励的话语。那时背井离乡的张艺兴前途未卜,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,独自背负着巨大的压力。大概唯一的乐趣,便是读你的来信。受公司限制,他不能给你回信,便把想要对你说的话,统统化为旋律,谱写成曲子。从08年到12年,你为他写了无数封没有回音的信件,他为你写了99首动听的情歌。

后来他出道了,在采访里你得知,他写歌的灵感来源于粉丝的信件,你不由自主萌生出某种期待,也许会有一首歌,是写给你的。

你从大学毕业,回国工作,忙碌的生活让你暂时无暇给张艺兴写信。转眼到了2015年,你谈了两个男友,均无疾而终,又遇到事业瓶颈,每天焦头烂额。

张艺兴回国成立个人工作室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,你忽而想起,许久未曾给他写信。提起笔,心态却跟多年前大有不同,你成熟了,不再是一个单纯迷恋他外貌的少女。你看到了他的成长,他的担当,他男孩子气的一面,他男人的一面。他常常出现在你的梦里,不说话,只是笑着,就能治愈你一天的疲倦。偶尔,他也会张开手臂拥抱你,腼腆得如同初恋。

你知道自己大概再也无法把他只当做偶像。

你颤抖着在纸上写下:

“张艺兴,我好像爱上你了。可是你,还记得我吗?”

那是多年里你写给他的最短的一封信,拿在手里却仿佛重若千钧。你没有指望收到回复,甚至也没指望他能看到,然而一个星期后却收到一张门票。是他1007生日演唱会的门票。门票背面是他略显潦草的字迹,看得出是在繁忙工作的间隙,背着经纪人和小秘书,偷偷写给你的:

“你的字迹我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好想认识你 如果方便的话 来玩吧”

你握着门票,无视同事们诧异的神情,在办公室痛哭流涕。

1007,你请了假飞到上海去看他。你知道你们之间没可能,想要亲口听他说出来,也算是给自己经年累月的暗恋一个交代。

他唱了五首歌,四首里有你的影子。你望着他深情的眼睛,知道那些放弃都是说给自己听的自欺欺人。你爱他,一直以来,根本无法放弃。

演唱会结束,他恋恋不舍地鞠躬离开。舞台灯光一点点暗下去,你捂着脸终于忍不住哭出来。所有人都退了场,你坐在黑暗中神情恍惚。想要起身,冷不防被一双有力的手按住肩膀。接着是你朝思暮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

“不要哭啦,明明很好看的,现在妆都花掉了。”

他的声音有一点哑,带着不易察觉的疲倦,但更多是温柔的哄劝。你慌了神,拼命抹去泪水,却在他接下来的话语中破涕为笑:

“我一直把你当做女朋友来着。没事就幻想着你的样子。果然比我想象得还好看。你知道吗,因为你,我失恋了两次,一次是99首歌遗失,一次是你两年都没有给我写信,我还以为自己的单恋到此为止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从来都不给我回信?”

你噘着嘴,向他撒起娇来。也许是黑暗给了你勇气,明明是素未谋面的人,你却有种相识已久的熟悉。在他身边,不会拘束,可以安心做自己。

“我写信啦!写给你韩国的地址,人家告诉我你回国了。哎呦喂,你知道那种心情吗…”

你忍不住笑起来,即使看不到他说这话的表情,你也能脑补出他那委屈又无辜的眼神。况且首先断了联系的人,确实是你。于是你决定原谅他。

“那,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“……跟我交往吧。”

他一把拉住你的手,放在自己胸前,心脏跳动的节奏顺着掌纹传过来,肌肤相贴的热度几乎令你晕厥。

这是你在梦中一遍遍描绘的场景,此时此刻在你身上真实上演,反而太不真实像一场梦境。你愣住片刻,狠狠掐住自己大腿,疼得连声嚎叫,这才确定自己身处现实。

“好好好!这可是你说的啊!绝对不许反悔!”

“不放心的话,我们来拉钩。”

他的小指勾住你的,轻轻拉拽的动作只有几秒,对你来说如同等了一辈子。

剧场里灯光忽然亮起来,你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红得像一颗西红柿。

他显然也没有预料到会出现如此变故,慌慌张张地不知如何是好:

“我、我、我从来没跟女孩子交往过……告白也是……所以……”

他连话也没说完,丢下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便落荒而逃,余音消失在舞台后面:

“一定!要联系我啊!明天还有工作我先走了!你要注意安全!”

你握着纸条,再一次潸然泪下。只不过这次,心里是满满的幸福。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16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用户已注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