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点梗】吴磊x你 邪教慎入!

吴磊 x 你

依然是邪教!慎入!求轻喷!

点梗人:      流

希望姑娘们吃的愉快( •̀∀•́ )

吴磊发短信过来,说他在你家楼下,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。

北京正逢降温,铺天盖地的大雪几乎封锁了所有交通要道。你不知道他是如何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的,怕他穿的不够多,站在风雪里冻坏了身子,你连换身衣服都没来得及,睡衣外面套了件羽绒服就狂奔下去。

他站在下面应该有一段时间了,黑色的长款羽绒服上落满了雪,好看的眉毛上都结了层霜。你心疼不已,抬手抹去雪花,却被他制止,表情异常严肃地看着你。

“怎么了,突然说有要紧事?”

“嗯。是挺要紧的。”

他双眉微蹙,有点委屈地质问你:

“姐姐为什么这段时间都不回复我?微信也是,短信也是。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他语气里的失落几乎要击溃你的防线,你反复默念着十六岁十六岁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才有勇气装出一副大意凛然的样子回应:

“我只是……不想耽误你。吴磊,你才16岁,已经前途无量,别因为我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他一怒之下将你推到路灯下面,悲伤又愤怒地看着你:

“16岁怎么了!16岁就不能有喜欢的人了!我虽然16岁,但是我成熟得像个大人!我敢作敢当!你呢!都二十好几了还这么懦弱!”

他更近一步,近的你可以看见他脸上没有完全卸掉的妆。呵出的雾气相互交叠,有种接吻的错觉。你突然意识到,颁奖典礼九点半结束,他大概是连卸妆都没来得及就赶往你这边。心里的愧疚多得快要爆炸,你想要说些什么,大脑却是一片空白。

喜欢上比自己小的男生,本身就是意外。而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,而且还是当红明星的吴磊,就只能被定性为一场事故了。你是新晋入职的娱记,跟着前辈东奔西跑采访写稿,在一次专访之后认识了这个比你小很多,心智却更为成熟的弟弟。因为来自同一个地方,同一个初中,你们算是老乡,校友,便互留了联系方式。原本是抱着照顾弟弟的心态,偶尔会在他po出半夜赶工的照片下面留言点赞,叮嘱他注意休息,不知不觉演变成你心中特殊的存在。他的戏你都会捧场,还要安利给周围的亲朋好友。有他参加的活动你都特别积极,连摄像大哥都知道你是他的姐姐粉。他的采访稿件你格外上心,也会私下里告诉他媒体哪些提问是故意挖坑,教他下次小心。他总是特别乖,姐姐姐姐地叫你,把你的心都萌化了。

工作之余,他偶尔会邀你一起吃饭,来自同一个地方,你们口味出奇地一致,总能吃到一块去。他还在长身体,个头蹿得特别快,认识一年之后,你就得穿高跟鞋才能跟他肩膀齐平。

一来二去,你们成了朋友。没到无话不谈的地步,却也能相互吐吐槽,给对方的生活工作提点建议。也是在越来越深入的交流中,你发现他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。某些事情的见地,甚至比你这个成年人还要深刻。越来越多的颁奖典礼,晚宴舞会邀他参加,你看着他身穿正装的样子,心跳不已。只能低头拼命赶稿,假装心动的感觉只是一场幻觉。

十六岁,十六岁,你念咒般试图催眠自己,千万不能陷进去。

然而你还是深陷其中。当你察觉到自己每日的生活中已经不能没有他的时候,你下了狠心,强迫自己故意冷淡他,不再回复。

而他,果然也迅速意识到你的态度,才会有今晚的这一出。

“你……这是,表白吗?”

你愣在原地,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“反射弧这么长……我到底是喜欢你哪里呢……”

吴磊笑得无奈,揉了揉你的头顶,露出些许得意的神情:

“姐姐,从今天起,我就不再这么叫了。以后,你就是我的女、朋、友了!”

“哎哎哎,我还没想好……”

“想什么想。未来的影帝向你表白,还不赶快答应。再犹豫我就要冻死在你家楼下了,到时候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……”

他牵过你的手,强行拽着你往马路对面火锅店走去:

“好啦好啦,我又累又饿……咱们去吃火锅吧!”

握着你的那只手冰凉,却还是坚定执着地牵引着你,走向幸福的方向。

end

评论(30)
热度(20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用户已注销 | Powered by LOFTER